週四. 11 月 9th, 2023

擁核哭哭!台電證實首季完成核四燃料棒外運

擁核哭哭!台電證實首季完成核四燃料棒外運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證實,去年因為疫情衝擊,全球船運大亂,仍有小批核四燃料棒留在國內,預計第1季就會運出。

擁核發起重啟核四公投,然而立法院早決議台電應於去年底完成核四燃料棒外運。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17)證實,去年因為疫情衝擊,全球船運大亂,仍有小批核四燃料棒留在國內,預計第1季就會運出。

楊偉甫說,按立法院決議確應於去年底前完成,但未料到疫情發生。國際船運、輪船等都被打亂,且核能的燃料棒又需要特殊材料,需要國際單位協助,箱體調度、船期安排均受影響,剩下還沒運出的,已規劃會在今年第1季完成外運。

核四廠共有1744束燃料棒,台電規劃分6次外運回美國原製造商;燃料外運含拆解費用的決標金額約6.9億元;據立法院2018年1月30日決議,台電必須在2020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