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自我繳械?藍公職力阻虎尾、左營設魚叉飛彈基地 侯友宜幫腔罵政府

難道是要協助中國強迫台灣繳械?海軍計畫在全國6處設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立場極度親中的國民黨雲林縣長、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紛紛表態反對在虎尾、左營設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並幫腔,痛斥蔡政府未與人民溝通,並把中國軍機擾台怪罪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難道是要協助中國強迫台灣繳械?海軍計畫在全國6處設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立場極度親中的國民黨雲林縣長、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紛紛表態反對在虎尾、左營設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8)並幫腔,痛斥蔡政府未與人民溝通,並把中國軍機擾台怪罪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國防部表示,面對嚴峻敵情威脅,國軍戮力建軍備戰工作,各項武器系統及營區設置,均依敵情威脅、戰略指導與作戰需求辦理,以建構堅韌防衛戰力,確保國家安全。關於新設陣地遭地方反對,國防部指出,為維繫良好軍民關係,將兼顧建軍備戰需要與民生發展需求,持恆睦鄰工作,深耕全民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共識,凝聚全民國防力量,軍民同心保衛家園。

與中國關係特殊的張麗善強調,雲林不是好基地,軍方應該不會那麼笨,如果軍方那麼「不智」設在虎尾,她會嚴正表達反對立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眉蓁痛斥,飛彈營一旦進駐,重要軍事設施高度集中,左營就可能變成第一攻擊目標,堅決反對到底。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強調,左營是台灣海軍的重點基地,備有完善的國防設備十分重要,比起赤手空拳、毫無準備的等共軍打來,防衛營區的設立更能保衛國家的安全。他抨擊,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頻頻阻擋國防預算,到左楠藍營選將還沒選上就反對設置魚叉防衛營區,國民黨老早背棄反共立場,一再削弱敵我意識和國防能力。

詭異的是,侯友宜曾自稱兩岸政策是「3D策略」,包括對話(Dialogue)、嚇阻(Deterrence)、降低風險(De-escalation)。然而對於嚇阻的魚叉飛彈陣地,侯竟贊聲藍營公職的反對立場,抨擊蔡政府沒與人民溝通。甚至把中機大規模擾台的責任怪罪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