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賴清德公布體育8大政見:成立體育運動發展部、預算增至200億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全國體育界後援會,當場宣布體育8大政見,目標是提升台灣運動實力、普及全民運動;包括將每年的體育預算從130億元增加至200億元、成立體育運動發展部,才能實現他前7項政策所需經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8)出席全國體育界後援會,當場宣布體育8大政見,目標是提升台灣運動實力、普及全民運動;包括將每年的體育預算從130億元增加至200億元、成立體育運動發展部,才能實現他前7項政策所需經費。

全國體育界力挺賴清德後援會由全國總會長葉政諺率全國50多個單項體育會會長,表達全力支持最挺體育的賴清德,各單項協會長也接下賴清德授旗,表達體育團結、信賴台灣之氣勢。

賴清德現場宣布他的8大體育政策。包括成立「體育運動發展部」,讓體育教育跟運動產業發展並重。推動全民體育,讓每個人學習到體育能力、養成運動習慣。推動「黃金計畫3.0」,透過科技與訓練,針對優秀選手團隊,從教練、到運動防護員、物理心理治療師的配置,目標就是出戰為國家爭光。建立「優秀選手輔導方案」,關照選手退休後生活、學生就學、未來就業、創業問題都要考量,才能引引年輕人投入體育。

推動「競技運動全民化」,成立社區運動俱樂部,培養職業球隊,也可發掘到優秀運動人才為國爭光。推動「運動產業多元發展」,應該用產業的角度來看,國家與社會用產業腳步發展體育跟運動,產業就會形成,對創造就業機會也有很大幫助。政府與體育界共同合作,打造「台灣品牌國際賽事」,舉辦亞洲級或是國際級比賽,也可以提升國內選手水準。體育預算在蔡英文總統任內從每年80幾億元變成130億元,未來他會將體育預算編至200億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