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廖先翔停車場不只茄苳路!新台五路也有 車道占用國有地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並侵占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昨進一步遭爆,其家族不只在茄苳路經營停車場,也在新台五路擁有停車場;有別於茄苳路停車場大規模侵占國有地,新台五路停車場則占用國有地當進出車道。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並侵占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昨(8)進一步遭爆,其家族不只在茄苳路經營停車場,也在新台五路擁有停車場;有別於茄苳路停車場大規模侵占國有地,新台五路停車場則占用國有地當進出車道。廖先翔表示,停車場已停止營運,已通知車主退款並另覓停車地點。

上週被揭露的廖家茄苳路停車場,共有87個車位,其中至少34個車位占用國有地。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昨再踢爆,位於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145號旁的停車場亦為廖家所有,現場設有45席停車位、搭設棚架,且該場址的聯繫電話竟是廖先翔服務處及廖父、前新北議員廖正良的手機。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說,經調閱資料顯示,該停車場坐落3筆土地,均屬保護區;其出入車道則占用交通部公路局、新北市府養工處土地。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出示航照圖指出,新台五路停車場在2012年還是綠地,2016年起整出道路,到了2022年變成停車場對外營業,搭設棚架、設有柵欄。然而,依「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規定,保護區的使用項目不包括「停車場」。廖家兩代擔任地方議員卻視法律為無物,占用國有地為自家謀取利益,侯市府卻始終裝聾作啞,辜負民眾的託付與期待。

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說,廖家停車場出入口柵欄貼有承租資訊,上方有兩位聯絡人,經查羅小姐的電話正是廖先翔服務處電話,而廖先生的手機則是廖正良,如此明目張膽讓人驚嘆,同時懷疑這位「羅小姐」是否為領公帑的服務處助理;廖家要求服務處助理處理私人業務,宛如地方土皇帝。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要求請假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面表態,要求市府徹底調查新北境內國有土地的占用情形。

廖先翔昨表示,會以最快的速度拆除山區的違建。並稱該停車場因上週爭議已停止營運,並通知車主退款並另尋停車地點。該地為地主委託,父親僅增加照明設備及雨棚,並未擴大水泥鋪面。助理作為聯繫窗口,是父親委託她管理並額外給付費用,非算在助理薪資內。

新北交通局表示,7日接獲民眾陳情後,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並查有營業收費事證,並已發函停車場負責人應依規定申設及取得登記證,如逾期未提出申請或改善,將依法罰鍰3000元並限期15天改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