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寶島觀點》自我矮化 朱立倫的黨主席活脫是習近平指定

朱立倫才剛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上就等到江啟臣望穿秋水的習近平賀電;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朱立倫彷彿中共的台灣黨委書記般,完全覆誦習近平的期待:追求終極統一的「九二共識」、反台獨、努力做好中國人,甚至還指控民進黨背棄民族大義。

朱立倫才剛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上就等到江啟臣望穿秋水的習近平賀電;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朱立倫彷彿中共的台灣黨委書記般,完全覆誦習近平的期待:追求終極統一的「九二共識」、反台獨、努力做好中國人,甚至還指控民進黨背棄民族大義。這不免令人懷疑,朱立倫就是習近平內定的國民黨主席。

還記得選前的國民黨主席激戰過程,朱立倫被罵親美、「朱綠倫」;他也指控最深紅的張亞中是「紅統」。張亞中頓時氣勢大振,但中國最清楚,張亞中當選會讓國民黨徹底新黨化,並分裂親中勢力。且根據《鏡週刊》報導,朱立倫已向中國交卷,宣示會舔好舔滿。中國因此下令要國民黨力挺朱立倫,忍痛放棄張亞中。

光譜最偏向中國的大咖洪秀柱率先發難,轟張挺朱;各種對張亞中的黑函、攻勢也源源不絕;國民黨內部卻未見大咖出面表態。

所以中國就在18日下重手,宣布禁止進口釋迦、蓮霧,拿絕對效忠中國卻狀況外的饒慶鈴來殺雞儆猴;當晚張麗善立刻表態挺朱,接著就是林明溱、饒慶鈴在19日上午表態。

外界解讀饒慶鈴挺朱遭報復,這是錯的;而是中國出手宣示,要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選後的習近平賀電,就是驗收朱立倫要怎麼回報。

習近平在賀電以命令的口吻,要求國民黨堅守終極統一的「九二共識」、反台獨,還要謹記自己中華兒女的身分,堅守民族大義。

朱立倫的答覆,徹底跪舔。先是指控民進黨背棄中華民族,搞去中、反中,強調會弘揚炎黃子孫的責任,全力落實堅守終極統一的「九二共識」、反台獨。

過去不管是馬英九、吳敦義,在回覆中共的賀電,都沒像朱立倫這樣照單全收;又是指控民進黨、強調自己是炎黃子孫,還誓言會堅守一中、反台獨。

就這樣直接把國民黨降格為中共的台灣區黨部。怪不得習近平會拍板支持朱立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