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寶島觀點》在習近平面前不敢捍衛中國民黨的國民黨 少躲在蔡英文身後喊衝鋒

蔡英文總統面對中國對台灣的瘋狂打壓,不卑不亢地挺住台灣立場;並積極向國際發聲,為台灣爭取到史無前例的地位,讓世界明知台灣與中國毫無關係。

蔡英文總統面對中國對台灣的瘋狂打壓,不卑不亢地挺住台灣立場;並積極向國際發聲,為台灣爭取到史無前例的地位,讓世界明知台灣與中國毫無關係。然而,在習近平面前就自動矮一截的國民黨前後任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卻大大方方地躲在蔡英文羽翼後方,氣急敗壞地大罵蔡英文讓台灣離中國愈來愈遠,令人覺得可笑又可悲。

蔡英文獲邀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說明台灣的處境,強調若台灣淪陷,將是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的災難。至少獲得美國、英國、法國、奧地利、德國、芬蘭、西班牙、加拿大、日本,甚至越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主要媒體紛紛轉述,高度關切台灣的近況。

這是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從未有過之盛況。

蔡英文今年度的國慶演說,提出4個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須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是台灣人民的底線,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用最和緩、堅定的方式,告訴全世界,台灣絕對不是中國。

結果馬英九、朱立倫居然糾結於蔡英文投書的頭銜是台灣總統,非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甚至要蔡英文立刻辭職。

但他們兩人到底有什麼臉稱標榜中華民國?

平常都用民國紀元的馬英九,就在2015年11月的馬習會,隨行媒體記者原在機上拿到標明「104.11.7」記者證;但下飛機前,總統府改發新的記者證,時間變成「2015.11」;還叮嚀記者,「104.11.7」版抵達新加坡就不能用了。主動去除中華民國的紀年方式。

而不管是馬英九或朱立倫,在當選黨主席後,回覆習近平的賀電,時間只寫110(2021)年,連「民國」兩字都不敢有,誰知那110到底是什麼東西?

馬英九還不滿,蔡英文直接把中華民國等同台灣,是無視1949年以前的38年中華民國史。問題是,台灣的政府是有台灣的2300萬人選出,代表這2300萬人;國人可沒要求政府去代表與台灣無關的那中國那部分。

馬英九、朱立倫要向中國獻媚、磕頭,代表自己的國民黨去丟人現眼就夠了,少拖全台灣下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