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新聞之眼》716遊行失焦 PTT八卦版仇女言論烽火四起

挺柯造勢幾看不到女性參與,成為熱議焦點。惱羞成怒的柯粉立即跑回柯文哲網軍巢穴PTT聲討台灣女性,包括嘲諷買房不是「台女」的責任,所以才幾乎沒有女生,何況那麼熱,當然在家吹涼涼逛網購。

716遊行訴求主軸不明確,加上黃國昌、館長積極拉攏柯文哲,結果遊行變成一場由柯文哲壓軸的造勢,當天現場9成都是柯粉,還因為柯文哲長期以來歧視女性的言論,造成女性參與率超低,甚至引發網友發表仇女言論,引發兩派爭論。

財經型Youtuber「Emmy追劇時間」在臉書發文,認為柯文哲能夠實質號召出1萬人左右的支持者,動員算是成功。但也讓大家知道「原來鍵盤後面是這些人」的真相大白,一般人不想跟他們一樣,「我不是那群人」的感受會愈來愈明顯,以前看到激烈的鍵盤語言無感,但以後會有非常鮮明的形象出現在眼前,坦白說那並不是太正面的形象。

此外,由於遊行現場男女比例懸殊,讓PTT意外掀起一股仇女言論,就有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討論,認為居住正義相關議題的遊行說在場都是男的,幾乎沒半個女生,是因為會吵居住正義就是買房的問題,買房又不是台女的責任,所以今天才幾乎沒有女生,何況那麼熱 當然在家吹涼涼逛網購。

沒想到這種在現實生活會被撻伐的仇女言論,居然引來大量網友共鳴,留言表達「台女賺錢的手段比台男多太多了 靠網路跟身體就屌打台男了」、「低等台女靠台男就好啦 曬太陽幹嘛」、「等老公買房 房子登記在女生名下就是正義」、「台女不知房價高,四十想當醫生娘」、「跟台男簽個字就得到一套免費房子了」,甚至還有網友認為,台女真的過很爽,住台男的房子,國防也是靠台男防衛,到底有什麼用?

這樣的言論也引來其他回擊,表示「就是這樣的文章與推文 現場才沒女的」、「現在戰犯是女生了?」、「讚喔,柯師傅跟柯粉再繼續歧視女性看女性支持者會不會回歸。」、「柯粉果然就是一堆父權歧視噁台男」,也有網友推文回應,表示爸媽房子只過戶給男生,也是台女的悲傷。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期許,希望無論性別、年紀、族群,都能對自己的生活環境更關心、對社會議題更重視,希望每個公民都可以站出來,為自己的期待和理想發聲。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則評論「為什麼女性參與的比例低,因為柯文哲的厭女、仇女言論」,希望不要這種會歧視的人來當台灣總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