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超級統戰樣板!力挺徐春鶯 國台辦官媒認知戰猛打蔡政府

中國國台辦所屬「中國台灣網」竟東拼西湊造假新聞,抹黑民進黨政府打壓中配。立法院民進黨團抨擊,這就是選舉認知作戰,且該網站根本不敢報導遭中國國安部拘留的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

民眾黨有意將曾任中國高官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不分區名單,難道是中國政府下令的?在台灣社會連日質疑後,中國國台辦所屬「中國台灣網」竟東拼西湊造假新聞,抹黑民進黨政府打壓中配。立法院民進黨團昨(8)抨擊,這就是選舉認知作戰,且該網站根本不敢報導遭中國國安部拘留的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

「中國台灣網」11月上旬刊登題為「結婚十年卻不得定居台灣?民進黨打壓中配惹眾怒」的文章,抹黑綠營上下公然歧視,質疑民進黨只因徐春鶯在中國出生,就赤裸裸地宣揚對中配的歧視言論。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台灣現行法規已明定中國人在台灣依親長期居留、定居之辦法,但曾經或現任擔任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政治性團體職員,本來就不能許可其定居。

莊瑞雄說明,「中國台灣網」所提之個案,因長期任職於中國工商銀行、是國務院所屬並設有黨委會,不管誰執政,這就牽扯國安問題。而「中國台灣網」卻把此案與徐春鶯東拼西湊,混淆視聽,意圖藉認知作戰,介入這次總統大選。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民眾黨、中國針對徐春鶯事件進行「逆向操作」,把所有在台中配集體貼上「徐春鶯標籤」,但中配在台灣的樣態很多元,有很多高度認同台灣民主制度的中配,私下表達不認同徐春鶯親統、促統想法,更對民眾黨、國民黨把徐視為中配代表感到困擾;拿徐春鶯綁架所有中配,是他們受不了的地方。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若「中國台灣網」自詡為媒體,就請它寫篇評論,為何富察如今還不見蹤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