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強化飛彈防護網 中科院邁入量產高峰期

強化飛彈防護網 中科院邁入量產高峰期
中科院也因蔡英文總統指示,加速量產弓三、雄三飛彈,預計2023年、2024年將有初步成果。

台灣不只對美軍購高效能的飛彈,面對中國對台軍事壓力有增無減,中科院也因蔡英文總統指示,加速量產弓三、雄三飛彈,預計2023年、2024年將有初步成果,屆時與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魚叉飛彈,共構捍衛台灣海、空域的關鍵戰力。

《自由時報》報導,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量產案以「陸基防空飛彈系統案」為名,共投入748.3億餘元預算,自2015年執行10個年度,至2024年量產完畢。在國軍完成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部署後,運用該軍購案的結餘款,在2027年以前向美方補購近300枚愛三飛彈。

反艦飛彈部分,國造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已於2013年完成首批量產,但國軍以既有彈種為基礎研製增程型飛彈。海軍為強化以陸制海能力,預計在2023年以前增產36枚雄風二型亞音速反艦飛彈,與雄三飛彈、美製魚叉飛彈成為國軍反艦戰力。

因蔡英文已下令弓三、雄三飛彈等提前量產,弓三防空飛彈有機會提前至2023年完成量產,加上雄二飛彈、雄三飛彈量產工作,國造飛彈量產高峰已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