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扳倒親中惡勢力!318學運6戰將組「這個世代」 拚進國會

六位來自不同政黨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包括吳沛憶、苗博雅、吳崢、賴品妤、曾玟學以及黃捷,在台北市成立了「這個世代」競選總部。他們強調了對台灣未來30年領導層的期待,認為年輕一代在對抗中國的壓力上有著最堅決的意志。除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和民主價值外,「這個世代」也將關注廣泛的社會議題,致力於促進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吳沛憶提到,與會的每位候選人都來自競爭激烈的選區。她強調,是堅持帶來了希望而非相反,並且自太陽花學運以來,六位候選人都秉持著實際解決問題的決心踏入政壇。吳沛憶批評了過去「新政治」一詞因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不一致立場而變得負面,並希望能重新定義這個詞彙,讓它回歸於年輕一代。

賴品妤則指出,即便在太陽花學運之前,他們就已在不同社會問題上努力工作。過去十年,從地方到議會,他們對於如何規劃年輕人的未來變得更加成熟。她認為,候選人們關注的不僅僅是當下的勝利,而是選區乃至台灣的長遠未來。面對不同的挑戰,她希望這條道路上的同路人能日益增多。

曾玟學談到,雖然六位候選人在學運之後在不同領域有所歷練,但對於公平與正義的追求從未改變。她相信,如果他們能共同進入立法院,將會推動台灣政治文化進入新的階段。他們計劃組建志工隊,與候選人一同在各個公共場所宣傳,鼓勵年輕人回鄉投票。

對於年輕世代在抗中保台議題上的立場,苗博雅表示,年輕人展現了最堅定的意志,民調顯示年輕人對於國家認同感愈來愈強烈,他們對自我身份的認識越來越清晰,這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他強調,除了談論抗中保台,他們也將討論包括社會公平與正義在內的多元議題。

吳崢強調,維護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是他們的核心理念,但他們同時也關注其他議題,如社會公平、長期照護、托育和教育等。他們致力於多元的關注點,不會局限於僅討論抗中保台。

在面對趙天麟涉及國安問題的退選事件和民眾黨可能引入有統戰背景的徐春鶯的傳聞時,黃捷提出,趙天麟的退選顯示了對於國家安全的高標準,並質疑國民黨的反應。她提出,與藍白兩黨的操作相比,「這個世代」是真正能夠推動台灣前進的力量。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