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INA新聞眼》藍幕僚:為2024 該認真考慮「換侯」選項了!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出現爆炸性結果;賴清德較5月初微升0.4%,達35.8%;柯文哲暴增3.9%,達25.9%,位居第2;侯友宜竟暴跌7.7%,下探至18.3%。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35.8%支持度穩定領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25.9%次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從26%跌到18.3%墊底位置。消息傳出,各界都對國民黨2024選情感到憂慮,紛紛傳出不小的換侯聲浪。

首先是在2021年國民黨主席改選,拿下32.59%選票,獲得深藍長輩支持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就在日前深夜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全體中央委員、黨代表,一旦6月下旬前民調情勢仍就不利,應該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應變,解決重返執政路上最重大的政治危機。

親藍名嘴黃暐瀚也在臉書表示,以週日亞太青年協會與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系學會舉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為例,賴清德、柯文哲都選擇親自到場面對學生,唯獨侯友宜因為去高雄地方拜會決定缺席。黃暐瀚直言,什麼王金平早餐會、地方拜會,都不是原因,搭個高鐵,趕在傍晚前回台北,絕對來得及。擔心侯友宜一旦變成年輕人嘲諷的對象,就再也回不去了。

藍營資深幕僚就感嘆,當初黨中央徵召條件其中有項是「耐打度」,結果從提名到現在不到兩週,最近公布的民調連提名慶祝行情都沒看到,甚至不升反降,連柯文哲都打不過。

幕僚沉痛表示,當藍軍蜂起以im.B的案子攻擊民進黨,結果侯友宜放棄與大學生正面溝通交流的機會;以為是拜會重要的社會賢達,沒想到居然是與涉及更大宗的康友吸金炒股案之吳光訓父女同桌餐敘。這難道不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口中的牛鬼蛇神嗎?甚至將責任全部推給地方黨部,完全沒有身為總統候選人的格局與擔當。

2015年,洪秀柱7月通過初選,由於民調遲遲無法提升,國民黨10月就果斷通過換柱。2019年7月,韓國瑜通過初選,因為落跑市長的標籤,以及連串爭議言行與失誤,成為年輕人嘲諷的笑柄,當時國民黨卻因為換柱陰影,遲遲不敢換掉韓國瑜,導致總統大選以265萬票的差距輸給蔡英文。

今年5月17日通過徵召侯友宜至今,除被網友嘲笑是「HoHo GPT」、「不好笑的韓國瑜」,新北市持續槍擊案也重挫侯友宜警探形象,為了吸金炒股案的地方派系放棄與青年學子交流,諸多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勢必要未雨綢繆,找出接替侯友宜的人選,不要因為捨不得換侯,最後輸掉整個大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