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國際肯定蕭美琴!可穩健台美關係、能以全球視野應對中國

英國《衛報》於3日發表了一篇專文,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形容為「台灣戰貓」,這表明她在台灣政壇中的積極和堅決態度。文章不僅介紹了蕭美琴的政治經歷,還強調了她在維持台美穩健關係方面的能力,以及她提供應對中國威脅所需的全球視野。

《衛報》的專文提到蕭美琴在日本出生,並在台灣長大,她的父母分別是台灣人和美國人。這樣的背景反映了許多台灣人對於創建獨特台灣身份的認同和渴望。蕭美琴的獨特背景和經歷,使她成為一位具有國際視野的政治人物,能夠在台灣面臨的內部和外部挑戰中發揮重要作用。

《衛報》的報導強調了蕭美琴的多元語言能力和豐富的學經歷,她能說中文、英文和台語。在哥倫比亞大學學習期間,蕭美琴就表現出對台灣主權的堅定立場,她甚至在面對中國學生的反對時,仍爭取到了屬於台灣的攤位。

在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之前,蕭美琴曾擔任台灣駐美代表,並且是首位女性擔此重任。如果她在此次選舉中勝出,她將成為台灣的第二位女性副總統。蕭美琴在成為駐美代表之前,曾是立法委員,在花蓮服務了十年,這顯示她擁有在台北以外地區的政治經驗。

近期,蕭美琴在桃園的一次造勢活動中提到,在三組總統候選人中,只有民進黨的候選人擁有在台北以外地區的服務經歷。她強調對台灣的建設與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主張「不能只從台北的角度看待台灣」。她認為選擇合適的人選,走正確的道路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衛報》的報導提到蕭美琴強調她在美國華盛頓的人脈和經驗將有助於台灣維持現狀,同時也提供了面對中國緊張局勢所需的「全球視野」。面對中國積極且直接的「戰狼」式外交,蕭美琴,有著「戰貓」外號的她,形容台灣的外交策略就像貓一樣,在有限的空間中保持靈活和自主。她強調,雖然貓很可愛,但也是非常獨立的動物。

報導還指出,在中國不斷的施壓下,蕭美琴認為台灣需要加強自身的防禦。關於如何應對美中之間的關係問題,《衛報》提到了蕭美琴在《經濟學人》的一次訪談中提到的「戰貓」特質。她認為,就像貓一樣,應該輕巧但堅定地行動,不能被他人強迫做不願意的事情,也不能用命令的方式來協調。她強調,只有用友善的方式對待,貓才會以善意回應。這些描述凸顯了蕭美琴對於面對中國壓力時的態度和立場。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