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恭喜!友邦馬紹爾群島選出新總統 台灣大使率先親賀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舉行了新國會的開議儀式,同時進行了新當選的參議員的就職宣誓。在這次會議上,前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被參議員們推選為新任總統。對於這一事件,我國的外交部表達了祝賀,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大使夏季昌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海妮女士及馬紹爾群島表示祝賀。

根據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馬紹爾群島於去年11月20日進行了國會大選,並於今年1月2日上午舉行了第45屆國會會期的開幕及33位新當選參議員的宣誓就職儀式。在這之後,參議員們便推選了前總統暨參議員海妮(Hilda C. Heine)擔任新任總統。

外交部指出,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大使夏季昌已經在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新任總統海妮表達了誠摯的祝賀,並轉交了蔡英文總統的賀電。此外,我國計劃在近期派遣一位總統特使帶領慶賀團前往馬紹爾群島,以親自向新任總統海妮及其新內閣成員表達祝賀。

外交部還強調,我國政府對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人民通過具體行動實踐民主制度表示祝賀。馬紹爾群島通過公開、透明且和平的民主程序完成了大選,這展現了他們對民主、自由、平等等普世價值的堅定承諾。

外交部補充說明,中華民國(台灣)作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堅定友邦,將繼續與馬國在各個領域合作,包括糧食安全、醫療衛生、基礎建設、應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措施,以及婦女賦權等方面。這樣的合作旨在進一步加深兩國之間的邦誼,並共同促進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