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國民黨賄選》侯友宜、江啟臣競選幹部涉賄 中檢交保兩幹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昨控,侯友宜、江啟臣山城聯合競選總部3名幹部涉嫌賄選,日前在台中地檢署複訊後分別以50萬元、40萬元、10萬元交保。中檢證實,此案疑似為餐會賄選,名義是慰勞環保志工。

不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傳出賄選,甚至連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競選幹部也因涉賄而遭交保。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昨(4)指控,侯友宜、江啟臣山城聯合競選總部3名幹部涉嫌賄選,日前在台中地檢署複訊後分別以50萬元、40萬元、10萬元交保。中檢證實,此案疑似為餐會賄選,名義是慰勞環保志工。

謝志忠昨偕立委洪申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市議員林德宇、律師游琦俊召開記者會。謝志忠說,江啟臣山城競選總部李姓主委涉賄50萬元交保、蘇姓榮譽副主委40萬元交保、新社1名里長10萬元交保,顯示檢調應該已掌握明確事證。

謝志忠說,江啟臣必須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同時呼籲山城鄉親,改變家鄉從拒絕賄選開始,也告訴豐原鄉親,別讓賄選買走尊嚴,要鄉親勇敢站出來,拒絕賄選,拒投江啟臣。

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駁斥,目前案件還在偵辦中,連起訴都還沒,整場記者會拿不出賄選證據,僅憑交保金額就隨意指控他人賄選,是標準的選舉奧步。反嗆,若未來司法還江啟臣清白,謝志忠要不要辭去議員、洪申翰要不要辭去立委?

中檢證實,此案是去年11月間,被告3人涉嫌舉辦餐會,每桌斥資金額約5000元,名義是慰勞辛苦的環保志工,涉嫌餐會賄選。至於細節部分,中檢以尚在偵查釐清中,不說明內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