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認了躲教召拚初選!藍候選人黃建豪狡辯:家有重大變故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選戰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提出質疑。莊競程指出,黃健豪在應參加教召的期間,以家庭重大事故為由免除教召,但其實他在該時期忙於參與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的相關活動。莊競程透露,黃健豪在教召期間(去年5月6日至19日)與徐巧芯、朱學恒、江啟臣等人進行直播或拜票,甚至參與連勝文協調沈智慧退選的活動。

莊競程強調,黃健豪的行為相當於閃躲教召,並暗示其弱化國防的行為,以及所謂的愛國愛家只是假象。他比喻這類行為就像學生請假卻被抓到去娛樂,並表示黃健豪應該接受相應的檢視。

莊競程進一步詳細公佈了黃健豪在教召前及期間的每日行程,指出黃健豪在教召期間的活動主要集中於參與國民黨內初選的各種活動,而非處理所謂的家庭重大事故。他列舉了黃健豪在這段時間內的具體行程,包括與徐巧芯直播、與江啟臣掃街拜票、與連勝文協調沈智慧退選、與朱學恆開直播以及出席國民黨的提名活動等。

莊競程質疑黃健豪以家庭重大事故為由免除教召的真實性,認為其實際上是在忙於黨內初選的相關活動。他指出,黃健豪的行為不符合請假的正當理由,並呼籲選民對此進行判斷。莊競程表示,他公佈的黃健豪行程資料都是基於其在臉書、媒體報導及網路直播的公開資料,每一件都可以查證,並歡迎黃健豪提出異議或進行告訴。

莊競程對黃健豪提出了嚴厲的批評,指責他以家庭理由請假實際上是在欺騙國家,並透過臉書發表愛國言論來欺騙大眾。莊競程認為,黃健豪將選舉行程置於家庭重大事故之上,這是對家人的欺騙。他直言,黃健豪是在躲避軍事教召,並將他描述為只會空談愛國的政客,並要求他立即對此事公開道歉。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林靜儀也指出,黃健豪在中共軍演期間收到教召令時,聲稱要保護中華民國,但實際上未參加教召。她質疑黃健豪為何不直接向國防部表明家庭狀況並請假,而是選擇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獲得關注,然後以其他理由請假參加黨內初選。她認為,這一行為有助於中國進行認知作戰,並將黃健豪比作年輕版的吳斯懷。

黃健豪對於莊競程的指控作出回應,他出示了後備指揮部的請假回涵,表明自己是因為家中發生重大變故才申請請假。黃健豪反批評莊競程在選舉中缺乏策略,並指控對方把他的家庭事務拿出來公開談論,進行抹黑和扭曲,認為這是非常不合適的行為,不符合一個立法委員的標準。他強調,作為一名公眾人物,他經常需要將家庭放在最後考慮,但卻要每天面對公眾。對於莊競程質疑他家庭事務的性質,他表示這是缺乏道德和水準的人格質疑。黃健豪進一步表示,如果不能因家庭重大事故請假,那麼對手可以去修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