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賴品妤控包庇廖先翔違建 新北市府狡辯:已罰6萬元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興建800坪違建莊園、侵占國有地蓋違建停車場,卻仍未依法恢復原狀。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昨赴監察院陳情,呼籲徹查失職人員,廖先翔也應立刻退選。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興建800坪違建莊園、侵占國有地蓋違建停車場,卻仍未依法恢復原狀。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昨(4)赴監察院陳情,呼籲徹查失職人員,廖先翔也應立刻退選。新北市府辯稱,去年底已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將再擇期複勘。廖先翔辯稱,已拆到僅暫時保留廁所供工人使用。

賴品妤表示,廖先翔家族爭議不斷,從800坪濫墾山坡地莊園、兩座占國有地非法停車場、濫用公費助理當客服,近期也陸續被爆料廖先翔碩士論文涉詐欺、其電動車長期占用汐止區公所洽公充電車位等。

賴品妤說,自週刊揭露廖家莊園已過2個月,期間新北市府僅裁處6萬元行政罰鍰;但依據「區域計畫法」規定,廖家必須在1個月內將整座莊園恢復原狀。2日附近的民眾爆料,該莊園根本沒有恢復原狀,其中嚴重涉及侵占國有地及明確濫墾山坡地的水池依然存在。

賴品妤直指,廖家另涉逃漏稅、用假門牌偷接電,以及兩座停車場至少5000萬元的犯罪所得,但新北市府2個月以來未處置,明確瀆職。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護航廖家兩代知法犯法、貪贓枉法數十年的共犯。

賴品妤指出,廖竟公開宣稱,若他有侵占國有地就退選,但侵占國有地是已被各部會認證的事實,而廖也涉入其中。呼籲廖應兌現承諾儘速退選。

廖先翔辯稱,目前已使用大型機具拆至不堪使用,僅暫時保留廁所供工人使用;至於魚池佔到國有地的部分,經向地政機關申請鑑界,確認並無佔用,為航照地籍套匯圖偏差產生的誤會。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經各機關於2023年11月1日聯合會勘,發現山坡地保育區林業及農牧用地未作農業使用,11月2日發函要求行為人於公文到30日內恢復農業使用,並針對是否占用國有未登錄地部分,也在11月3日移請財政部國產署處理。

地政局指出,限改期限屆滿後,去年12月8日複勘確認,建物主結構已拆除,但現場石塊未清運,且仍有水泥鋪面、水池等未恢復,於去年12月14日依「區域計畫法」處以6萬元罰鍰,並限期公文到30日內改善,將再擇期複勘,並無瀆職或包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