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國民黨賄選》遭控大規模送錢綁樁買票 張智倫:協助地方發展、慈善公益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昨控張智倫涉嫌賄選,不僅走到哪紅包發到哪,每月更有數場致贈萬元現金、高價電腦的行程,計畫性地大規模送錢綁樁買票。張智倫競選總部辯稱,這是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活動,且長年推動。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不只到處有土地,也到處發現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昨(4)控張智倫涉嫌賄選,不僅走到哪紅包發到哪,每月更有數場致贈萬元現金、高價電腦的行程,計畫性地大規模送錢綁樁買票,籲檢調應嚴查勿縱。張智倫競選總部辯稱,這是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活動,且長年推動。然而張智倫昨面對媒體提問時不斷閃躲,還跑給媒體追!

吳崢昨偕立委林楚茵、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召開記者會。吳崢表示,相關資料由張智倫團隊內部吹哨者提供,包括時間、地點、姓名、聯絡方式,以及該團隊的出席代表都非常完整詳細,絕對真實,證實了張在中和天羅地網的金錢利益網路。

李正皓說,張智倫家族去每場地方活動都會發放紅包,走到哪發到哪,金額1000元到3000元不等,以每個里1個月2次活動的低標計算,估計1年至少就要花上670萬元;並在送紅包的過程中拉票喊「當選」,就是違反「選罷法」的賄選罪。

李正皓再指,張智倫還有以萬元起跳的發錢行程,包含歌唱班發1萬元、民防分隊餐敘發送2萬元、里長女兒結婚送2.6萬元、會計師同業公會送2萬元、中秋活動送2萬元支票、彰化同鄉會活動致贈紅酒20箱等;1年保守估計花數千萬元綁樁買票,鐵證如山,呼籲檢調儘速偵辦。

吳崢說,光是吹哨者提供的部分資料,就高達50筆以上;張智倫內部資料還有代號,老闆即是其父張慶忠、會計師指的是張智倫、議員則是其母陳錦錠,顯見是系統性的大規模撒錢買票計畫。資料中有以賢清基金會、漢親建設等名義送錢,皆是張家成立的基金會與建設公司,張智倫在中和有各種名目的金錢輸送管道、利益網路。會將完整資料交給檢方,呼籲立即調查這種系統性、大規模性、有計畫性利用金錢來影響選舉的行為;也呼籲中和選民淘汰用金錢綁樁賄賂的張智倫。

張智倫昨上午到中和福和宮陪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參香祈福。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不斷閃躲選擇不回答,還跑給媒體追!

張智倫競選總部表示,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活動,而且是長年推動,相信有能力的人都會去做,不分黨派,為地方盡份力量。

律師黃帝穎直言,曾涉賄選的前國民黨立委李乙廷也提出過類似抗辯,最後仍被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當選無效」確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