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就是實質掌握中廣!被抓包首頁設「康新聞」 中廣火速下架

在辯論會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職務,這一行為引發了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的質疑,她詢問這是否只是作秀。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進一步指出,趙少康及其妻子持有中廣近九成八的股份,因此仍然實質掌控著中廣。她指控趙少康利用中廣為自己的競選活動做宣傳,缺乏誠信和道德底線。

對此,中廣回應稱,公司一向秉持專業和公正的原則處理涉及自身的新聞,並聲明稱「康新聞」的設立旨在幫助讀者了解趙少康對公共事務的理念和想法。中廣還指出,趙少康宣布參選後,該專區已經停止運作。

林楚茵質疑這一解釋,指出「康新聞」從趙少康去年11月24日登記參選以來一直運作,直到她昨天揭露此事後,中廣才下架該專區。她認為這是政媒關係不良的示範,並呼籲公眾持續關注中廣是否能夠站在媒體立場上,善盡報導責任。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行為提出了嚴厲批評。她指責趙少康利用中廣大樓作為競選辦公室,並在中廣設立「康新聞」專區,毫不掩飾地為自己進行宣傳。林楚茵質疑其他媒體是否會為董事長設立這樣的專區,並指出這種行為對於涉及自身的新聞缺乏應有的迴避。她還將這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情況作了比較,指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時其妻子在新莊購買土地的行為。

林楚茵進一步指控趙少康利用公司財產進行私人選務,並在副總統辯論會上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職務,認為這是在打假球,並藐視選舉。

對於趙少康宣布請辭的行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尊重中廣公司的治理決策,若收到董監事變更申請將依法審理。然而,截至目前,NCC還沒有收到相關的申請。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