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馬文君注意!韓媒證實:台灣「親中立委」洩漏潛艦資訊給韓國

《韓國經濟新聞》獨家報導,稱韓國持續調查大宇造船海洋公司非法將潛艇技術外流給台灣之弊端,而設計圖之所以外流,是因台灣某親中立委檢舉得知。

在潛艦國造的首艦「海鯤」正式下水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過去種種疑似賣國、阻礙潛艦的惡行陸續曝光,特別是將相關資料洩漏給韓國,導致助台造艦的技工遭逮。《韓國經濟新聞》獨家報導,稱韓國持續調查大宇造船海洋公司非法將潛艇技術外流給台灣之弊端,而設計圖之所以外流,是因台灣某親中立委檢舉得知。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韓國的潛艇技術外流給台灣,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韓國防衛事業廳已聲明,未曾許可向台輸出潛艦相關技術。此次調查確認設計圖流出等嫌疑,而設計圖之所以外流,是因台灣某親中立委檢舉得知。

曾任職於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的A某等2人,在職期間取得潛艦設計圖紙,離職後轉任負責潛艦開發顧問工作的B公司。警方認為,設計圖是在B公司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合作建造潛艦過程中,向台方洩漏。

而外流設計圖是大宇造船2011年向印尼接單製造的DSME1400型潛艦模型,這套設計圖概述DSME1400型潛艇的技術。B公司2023年就因涉嫌在海鯤號製造過程中非法輸出部分零件,遭法院依違反「對外貿易法」判處10億韓元(約新台幣2439萬元)罰金,涉案負責人也被判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防衛事業廳發言人崔慶浩4日指出,目前沒有向台灣輸出潛艦相關裝備或技術的許可紀錄,正與相關國家積極合作防止國防科學技術外流。韓國當局還以未防止洩密為由、起訴上述諮詢公司,該公司與台灣簽有諮詢協議,也就是台灣所宣稱的顧問合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這是韓國官方、主流媒體首度證實,台灣親中立委揭露此事,害協助台灣的韓國業者被偵辦,至於這名親中立委是誰?大家都知道。

王定宇強調,高檢署已經在偵辦這樣的案子,應該盡速把這名親中立委查辦出來、繩之以法,讓國人能夠放心,也讓國際的盟友可以安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