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黃金週造勢》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齊聚新竹 憂國會沒過半、黑金就回來

在民進黨新竹縣市聯合選前造勢大會上,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表了激烈的言論。他批評國民黨如果控制了國會多數,將無法正常執行監督職責,反而會選擇反對一切民進黨的提案,並批評台灣。賴清德甚至表示,如果國民黨掌權,那麼黑金政治的勢力可能會再次興起。

賴清德特別指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稱其為「迎合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三合一併吞台灣方案」。他還提到國民黨可能會重啟服貿協議。賴清德呼籲選民不要相信在野黨所提出的監督制衡承諾,認為這些都是謊言。他強烈呼籲選民投票支持民主大聯盟推薦的候選人,不要回到過去的老路,並用三票來支持台灣。这些言论反映了賴清德及其黨派對於目前政治形勢的看法和對未來方向的堅定立場。

賴清德在演說中使用了一個比喻,將總統比作掌握方向盤的司機,而立法委員則是確保車輛正常運轉的引擎。他強調,如果引擎出現問題或故障,即便司機技術再好,也無法讓國家順利前進,將導致國家陷入停滯不前的狀態。

賴清德指出,有些人可能認為將總統票投給他,而將立法委員票投給國民黨,這是一種監督制衡的方式。但他警告說,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想法。他認為,只要國民黨和民眾黨掌握了國會多數,他們不會真正實行監督制衡,而只會進行阻撓和拖後腿。

賴清德回顧了上次民進黨執政而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時的情況,提到軍購案被擋了六十九次,不當黨產條例更被退回一百多次,強調國民黨不會進行正常的監督,而只是反對民進黨的提案。他也提到,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在過去八年完成了許多重要的政策和改革,如婚姻平權、能源轉型、年金改革、長照2.0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他還提到了未來將在桃竹苗地區推出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並強調這些計畫的成功推動需要國會過半的支持。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仍然保有黑金政治的本質,並且具體點名了新店羅家、彰化謝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以及花蓮傅家等家族,認為這些家族和其他黑金勢力仍在各地有影響力。賴清德警告,如果國民黨在國會取得多數,這些黑金勢力可能會再次興起,對治安、社會和警察的士氣造成重大影響。

他接著批評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聲稱侯友宜、趙少康、朱立倫、馬英九等人領導的國民黨支持「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統一方案,這將危及台灣的主權。賴清德強調,一旦國民黨既執政又掌握國會多數,台灣的國防委員會將充斥著與馬文君相同立場的人,這將導致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和對外軍購計畫的停滯,甚至導致海鯤號潛艦無法完成,從而削弱台灣對中共軍隊的威懾力。

賴清德在其演說中進一步批評國民黨提出的「重啟服貿」政策,表示該政策將允許大量中國失業青年來台工作,這將對台灣年輕人的就業市場產生嚴重影響,並對台灣的各行各業造成衝擊,從而引起社會不安。賴清德特別指出,即便是台灣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優勢的半導體產業,也可能因為國民黨放鬆對高科技產業的管制而導致其國際競爭力全面崩潰。

他強烈地表達了對此政策的擔憂,警告說:“只要在野國會過半,台灣產業倒一半!”這句話凸顯了他對於國民黨可能在國會中取得多數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的強烈擔憂。

最後,賴清德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包括他自己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立法委員候選人,表示這對於確保台灣的未來和穩定至關重要。他的這番言論旨在鼓勵選民投票支持民進黨,以防止國民黨的政策對台灣產生潛在的負面影響。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