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賣國賊!前小蔣隨扈孫翰方淪共諜 涉刺探小英行程交北京

曾任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隨扈的孫翰方,被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涉嫌唆使在總統府特勤中心任職的外甥王文彥刺探總統蔡英文行程;桃園地院一審判孫3年4月、王1年10月、緩刑5年;高等法院認定孫、王所為均危害國家安全,撤銷王文彥的緩刑5年處分。

同樣是涉共諜案,曾任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隨扈的孫翰方,被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涉嫌唆使在總統府特勤中心任職的外甥王文彥刺探總統蔡英文接見美、日議員、官員等秘密行程資訊;桃園地院一審判孫3年4月、王1年10月、緩刑5年;高等法院認定孫、王所為均危害國家安全,昨(28)撤銷王文彥的緩刑5年處分,判孫3年4月、王1年10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孫翰方曾擔任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侍衛室的隨扈,退伍後,在中國某律師事務所工作,參加台商聚會時認識方男。

孫翰方明知方男為情報工作人員,為每月不到萬元人民幣工作費、三節獎金,甘願遭方男吸收,來台發展組織、刺探政府機關秘密文書。

孫翰方回國後,得知外甥王文彥曾任前總統陳水扁警衛大隊警衛官、前總統馬英九中興侍衛室警衛官、總統蔡英文就任期間擔任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警衛官,有機會接觸總統府重要機密;自2008年起至2016年間,以招待出國到印尼峇里島、新加坡、韓國等地旅遊,說服王文彥刺探總統府機密。

孫翰方2018年要求時任特勤中心的王文彥蒐集蔡總統私下接見美國、日本議員相關不公開行程的名單、時間、地點資料,王男詢問相關單位後,發現無法取得而作罷。

孫翰方還要求王文彥蒐集總統府侍衛長、副侍衛長等人的姓名、職務、公務電話、各值班輪值表等資料,這些資料最後交付給方男。

桃院認為,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孫翰方3年4月,追繳、沒收犯罪所得人民幣147.9萬元、新台幣67萬元、美金2萬元;王文彥判1年10月、緩刑5年,須付公庫新台幣10萬元。

高院認為王文彥推翻先前的說法,未見悔意,因此改判1年10月,且不應為緩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