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一夥的!?侯友宜喊大量開放中生就業、加速重啟服貨貿 國台辦秒讚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果然,中國國台辦昨稱許,這是讓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果然,中國國台辦昨(29)稱許,這是讓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指出,兩岸旅遊、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要獲得發展,有賴於健康良好的兩岸關係大環境,只要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兩岸旅遊就能夠全面恢復正常,其他各領域的交流也有望實現「正常化、常態化」。

陳斌華並說,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願與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一道,鞏固增進互信,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出席新北市板新給水廠2.4萬立方公尺清水池工程啟用典禮時受訪指出,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相信透過政府和民間的努力,台灣能夠與世界各國做生意,使經濟發展更加地蓬勃。

陳揆提醒,中國經濟衰退引起全世界關注,且也有很多外資外流,該政見引起社會輿論很多疑慮,應好好說明清楚。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要求侯友宜說清楚,未來預計開放多少中國勞工來台?將有多少台灣青年就業恐將受到影響?

陳世凱表示,台股加權指數已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是近31年來首次黃金交叉。這代表台灣整體經濟近幾年持續穩健發展;也說明受到中國緊密控制政治與經濟,沒有自由、沒有主權的香港,已經面臨外資出走、股市衰落的狀況。台灣30年磨一劍的經濟優勢能否持續下去、台灣是否能繼續與世界接軌,取決於台灣的未來將交到誰的手中。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服貿已是10年前的過時產物,近幾年台灣經濟發展穩健,台股加權指數31年來首次超越港股恆生指數,反觀中國青年失業率超過20%,可見藍白兩黨不僅是活在過去,更始終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

張志豪強調,馬英九政府時期的經貿政策過度傾向中國,結果形成兩岸經貿交流的不健康環境,包括台灣產業發展的扭曲、農漁產品過度依賴,以及經濟利益高度集中在兩岸買辦集團等。如今侯友宜、柯文哲競相倡議重啟服貿,台灣社會完全無法接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