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紀念彭婉如!民進黨不分區女性被提名人籲選「女子」的人 走「女子」的路

11月30日是台灣女性權益先驅彭婉如逝世紀念日,也同時標誌著台灣女權日的重要性。民進黨性別平等部聯同17位女性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選民「選擇好人,走向好路」。最近政壇上不僅出現了「救援王義川(排名第14,不在安全名單內)」的熱潮,女性候選人們也開始積極推動支持排名第23的台灣首位女性棒球裁判劉柏君,期望她能早日登場,在立法院中發揮影響力。

2006年憲法增修條文確保不分區立委中至少有一半是女性,民進黨今年首次在34位不分區候選人名單中,女性參選者占了超過一半。性別平等部主任李晏榕提到,彭婉如逝世至今27年,民進黨在台灣女性參政歷史上樹立了多個里程碑。

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湘樺分享,她一開始接受參選邀請時感到緊張,但意識到參政與合作社工作相似,都是為人民服務。她期望能利用自己12年的農業經驗,在國會中推動農業轉型和食農教育,為下一代創造更佳環境。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強調,作為兒童權益的倡導者,她長期關注兒童交通安全問題。她希望能為所有年齡層的行人打造安全環境,特別是那些在交通問題中處於弱勢的孩子們。林月琴表示,她看到賴清德主席展現出改變的可能性,期待為更多家庭付出努力,在國會中繼續努力,共同保障兒童的未來。

劉柏君則提到,她的社工和宮廟背景都在幫助他人。作為首位女性棒球裁判,她希望能利用自己在運動和性別平等方面的專業,推動「運動外交」,以運動結交朋友。同時,她也希望發揮在非營利組織的經驗,成為公私部門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台灣在國際上更加受到關注。

劉柏君幽默地表示,當她被徵詢參選時,她一度猶豫,擔心會面臨不理性的批評。但同事們的一句話「如果你當立委,棒球場就會有乾淨的女廁」使她決定參選。她也希望民進黨的得票率能夠提高,這樣她就能盡快登場,不必熱身過久,並能在立法院中發揮作用。與會者聽後紛紛響應男性搶救王義川,女性救援劉柏君,現場氣氛熱烈歡樂。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