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對中絕無惡意!賴清德:只要對等尊嚴 永遠敞開兩岸大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重申,台灣人想要和平,中國一定要了解台灣民意的走向,只要中國對等尊嚴,台灣門永遠都是開的。並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勿挾外力自重,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

國民黨、中國聯手對台灣大打戰爭恐嚇牌,形容選擇民進黨就是戰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30)重申,台灣人想要和平,中國一定要了解台灣民意的走向,只要中國對等尊嚴,台灣門永遠都是開的。並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勿挾外力自重,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

賴清德昨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時表示,他2014年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曾赴中國上海主持台灣畫家陳澄波的巡迴畫展,當時就特別提到,兩岸應以對話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透過交流來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進一步達成和平發展。

賴清德說,兩岸若能合作,對兩岸人民福祉都有幫助,但可惜的是,中國設定許多前提,造成兩岸關係難以維繫。近30年來中國最大外資是台灣,國際機構估算台商投資中國超過2500億美元。但中國非得逼迫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甚至每到台灣選舉就用政治手段禁止鳳梨、釋迦等農產品;所以現在中國已非台灣農產品外銷最大國,而是美國。

賴清德強調,中國須了解,台灣是心存善念的社會、與人為善,中國哪次天災地變,台灣人沒出錢出力?台灣人想要和平,中國一定要了解台灣民意的走向,不能夠硬是要台灣接受無理的要求。

賴清德說,中國要攻打台灣是在民進黨成立之前、早在823砲戰前就開始了,並非民進黨主張「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之故。中國把路堵住了,台灣就往另個方向走,且走得更成功。

賴清德強調,他當總統,只要中國對等尊嚴,台灣的門永遠都是開的;他願意幫助中國,特別是在它困難的時候,因為穩定的中國可以維持安全的台灣。

對於侯友宜配合中國大打戰爭恐嚇牌。賴清德直言,侯不能夠再挾外力以自重,用戰爭來恐嚇台灣人民,企圖干擾台灣人民。並對中國喊話,不必如此咄咄逼人,這其實對兩岸的和平穩定沒任何好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