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無縫接軌美台合作!駐歐盟代表俞大㵢接棒駐美

蔡英文總統昨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接任駐美代表,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盼借重俞跨區域的豐富外交經驗,協助推動台美關係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並無縫接軌承續各項台美間重要合作事項。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代表民進黨參選副總統而請辭。蔡英文總統昨(29)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接任駐美代表,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總統府盼借重俞跨區域的豐富外交經驗,協助推動台美關係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並無縫接軌承續各項台美間重要合作事項。

俞大㵢為美國德州A&M大學學士、碩士,曾任駐日內瓦辦事處長、駐巴拉圭大使、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外交部常務次長。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俞大㵢任職外交部常務次長、拉美司長期間,積極推動台灣、美國、拉美地區三邊交流,實質拓展及累積與美洲地區英語及西語國家的交往與人脈,相信透過他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能夠襄助總統推動台美各項重要工作,讓雙方關係更加穩固堅實。

林聿禪指出,李淳為專業國際經貿學者,擔任外交部政次期間,負責督導北美、歐洲及經貿外交業務。鑑於近年我國與歐盟、歐洲議會及歐洲地區國家關係迅速升溫,外交成果有目共睹;期盼借重其在國際經貿領域的專業及外交部政務次長歷練,可持續深化與歐洲友好國家的合作及互動,全面提升台歐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