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自稱趙子龍惹議!趙少康急撇喻侯為阿斗:是替劉備打天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聲勢遠遠凌駕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但屢屢主導議題,還稱侯承諾讓權給他,引發外界質疑。趙昨自喻,是替侯清理戰場的先鋒趙子龍,馬上又被說是把侯當「阿斗」。趙少康今急撇,他是替劉備打天下,主君仍是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聲勢遠遠凌駕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但屢屢主導議題,還稱侯承諾讓權給他,引發外界質疑。趙昨(30)自喻,是替侯清理戰場的先鋒趙子龍,馬上又被說是把侯當「阿斗」。趙少康今急撇,他是替劉備打天下,主君仍是侯友宜。

趙少康29日接受「蘭萱時刻」訪問時說,侯友宜說過,趙絕對不會是備位元首,總統權責包括兩岸、國防、外交、甚至經濟,侯都可以讓趙參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批趙少康駭人聽聞,竟要以副總統取代總統。籲侯應拿出魄力,不該讓自己淪為傀儡。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昨也酸,趙是偏激、投機、像鬥雞的「三機一體」,侯顯然又多個保母。

趙少康昨對此憤怒不已,連聲飆罵「他媽亂扯什麼東西」、「他媽鬼扯」。並自喻是侯友宜的趙子龍,是去廝殺的,當侯友宜的先鋒部隊,清理戰場讓侯友宜當選,當選當然侯友宜為主,自己是備位。

不過此說馬上被聯想到趙子龍在長坂坡七進七出救出阿斗。等同趙少康視侯友宜為阿斗。

趙少康今急撇,那是顛倒扭曲三國歷史;他強調,趙子龍替劉備打天下,才會以此比喻,天下打下來了,侯友宜仍是中華民國總統,士為知己者死,他受侯友宜誠心邀請擔任副手,當然要為他衝鋒陷陣;副總統本來就該與總統同心。

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發文抨擊,從趙少康參與選舉以來,就是炒作戰爭的主要推手之一。去年因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來台,中國對台海展開封鎖,當時趙就發文對於台灣不為所懼感到疑惑。並指《經濟學人》過去3年最喜歡炒作台灣,甚至用上「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戰爭也成為朝野政黨對峙的焦點。

謝金河認為,戰爭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而且很容易陷入長期消耗戰,台灣絕對不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台灣不必求戰,但要增強自己的防衛能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