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全球挺台灣》美國會外委會號召各國議員 齊聲挺台參與WHA

美國國會參、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領銜發起「#LetTaiwanHelp」活動,號召全球國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WHA。

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24日視訊方式召開。美國國會參、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領銜發起「#LetTaiwanHelp」活動,許多美國議員熱烈響應,號召全球國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WHA。外交部今(28)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感謝。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領銜發起全球社群媒體大串連,邀請世界各國國會領袖、議員、跨國議會組織於27日上午10時起,同步在推特及臉書等社群媒體平台,以主題標籤「#LetTaiwanHelp」共同為台灣發聲,呼籲世衛組織(WHO)邀請台灣出席第74屆WHA。

此次「#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活動獲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強勁支持,我國友邦及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國會議員及跨國議會組織也熱烈響應。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也對參與的各國國會議員表達我方誠摯謝意。外交部說,這次眾多友好國家國會領袖及國會議員首度透過社群媒體進行跨國串聯,活動極具創意,共同為我國發出正義之聲,展現相關民主國家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充分彰顯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已成為許多民主國家民意殿堂的共識。

外交部呼籲WHO應儘速邀請台灣參與WHA,並將台灣完整納入WHO會議、機制及活動,落實「讓台灣幫忙」(Let Taiwan Help)的訴求。台灣樂願與各國攜手共同克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挑戰,為全球防疫及復甦做出積極貢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