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亂邦莫入》莫名遭中國關押逾3年 澳籍主播成蕾勸世:想學中文到台灣就好

曾任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的澳洲籍華裔人士成蕾(Cheng Lei),2020年8月遭控違反「國安法」,遭囚禁逾3年,今年10月才獲釋。成蕾近日受訪時示警,想要去中國的澳洲人務必三思,如果單純是要學中文,去台灣就好。

曾任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的澳洲籍華裔人士成蕾(Cheng Lei),2020年8月遭控違反「國安法」,遭囚禁逾3年,今年10月才獲釋。成蕾近日受訪時示警,想要去中國的澳洲人務必三思,如果單純是要學中文,去台灣就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大酸,為什麼國民黨總是站在中國論調的那邊?

成蕾2020年8月被控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向外國組織提供國家機密,先遭中國警方「指定居所監視居住」,2021年2月遭正式逮捕,並開始接受刑事調查,前後被中國當局監禁超過3年的時間,終於在今年10月獲釋,並順利返回澳洲與家人團聚。

《澳洲廣播公司》27日專訪成蕾。她警告有意前往中國的澳洲人,要對中國不斷擴張的「國安法」保持警惕,現在的中國與10年前的中國不同,不希望天真的人去那裡,想去中國的人必須搞清楚自己去這個國家要注意些什麼。

成蕾說,如果想學習普通話、提高中文能力的民眾,可以選擇去比較安全的台灣。

王定宇發文表示,澳洲當然不是民進黨執政,卻同樣面對中國的經濟、軍事、地緣政治脅迫。國民黨那種按照中國希望投票就能換得中國善意的說法,徹底無視中國是脅迫的主體,該被批評的是中國。

王定宇指出,中國脅迫對象不只台灣,更是包括日本、菲律賓、越南、印度、澳洲等,台灣人想問的是,為什麼國民黨總是站在中國論調的那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