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批侯友宜喊大量開放中生就業、加速重啟服貨貿 賴清德:走倚賴中國老路、衝擊社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強調,台股超車港股是非常難得的成績,如在「信賴台灣」的路上堅定向前走,更好的未來就在前方;若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這個運勢必然停頓。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竟於27日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隨獲中國國台辦稱許是讓兩岸關係回到正確軌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30)強調,台股超車港股是非常難得的成績,如在「信賴台灣」的路上堅定向前走,更好的未來就在前方;若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這個運勢必然停頓。

賴清德昨指出,看來侯友宜是狠心、完全要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不僅接受九二共識,要重啟服貿,還要納入中國人來台灣就業,這完全對中國不設防,除了造成台灣大量失業問題,衝擊社會以外,對百工百業勢必也會造成重大影響,引起國安問題。

賴清德強調,一定會努力結合國人共同力量,絕對不讓這些事情發生;一定要堅定的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台灣,這個才是台灣應該要走的路。

面對侯辦惱羞成怒,瘋狂配合中國抹黑賴清德的兩岸立場。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昨指出,1996年總統直選後,中華民國台灣本來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賴主張台灣根本不需要再宣布獨立,這也是民進黨一貫主張;在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蔡英文總統「四個堅持」上,賴延續蔡的主張,明確告訴國人同胞,他的堅持、要保護的就是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

莊瑞雄強調,台灣多數民眾都堅信,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彼此互不隸屬,我們要保護主權不容被其他國家侵犯併吞,台灣未來前途須遵循台灣人民意志。遺憾的是,國民黨、國台辦的記者會內容脈絡一致,完全是一個鼻孔出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