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打臉國台辦政治綁架湄洲媽祖!內政部:申請來台的239人 逾9成非宗教人士

中國福建省的湄洲媽祖金身原定訪問台灣進行巡安祈福活動,謠言稱遭台灣政府阻撓,理由為「缺乏必要性、急迫性及不可替代性」,導致中方人員無法入台,引發國台辦強烈抨擊,斥責台灣政府的做法。

對於此事件,內政部長林右昌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回應,指出中方申請來台的239人當中,高達218人非宗教相關人員,且相關身分資料未清楚申報。林右昌指出,11月初曾要求中方補正相關文件,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補正資料。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除身分問題外,中方所提交的申請計畫與實際行程亦有不符,對此也曾要求補充說明,但迄今未獲回應。他補充說,由於名單中包含許多非宗教人士,因此有必要確認他們是否具有黨政軍身分,但中方也未提供相關信息。林右昌強調,這一切的審核程序都是按照既定規定進行,不涉及特殊個案處理。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