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雙總統制?侯友宜允釋總統職權予趙少康 賴清德:駭人聽聞

太驚悚!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29日驚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願意讓出總統權責給他,自己是把副總統當總統來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以駭人聽聞形容趙的發言,稱不應明目張膽讓侯友宜淪為傀儡,籲侯拿出魄力制止。

太驚悚!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29日驚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願意讓出總統權責給他,自己是把副總統當總統來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30)以駭人聽聞形容趙的發言,稱不應明目張膽讓侯友宜淪為傀儡,籲侯拿出魄力制止。

趙少康29日接受「蘭萱時刻」訪問時說,侯友宜說過,趙絕對不會是備位元首,總統權責包括兩岸、國防、外交、甚至經濟,侯都可以讓趙參與。

賴清德昨指出,前陣子藍白合時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若他當選副總統,就要監督侯友宜,這種說法已經夠令人驚訝,沒想到趙少康更是駭人聽聞,竟要以副總統取代總統。

賴清德提醒藍營,現在選的不是雙首長、雙總統制,也不能這麼明目張膽讓侯友宜淪為傀儡,侯應拿出魄力,不讓這種事發生。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示,此舉顯然是對侯的治國能力沒信心,先喊分權才安心,有如想創造雙總統制來架空侯,造成憲政危機。

陳世凱補充,國民黨從喊組聯合政府、改內閣制,到如今的分權如同雙總統制,都在在顯示戰鬥藍認為侯友宜沒有擔任總統的能力。趙少康身為戰鬥藍教主,挾立院藍營席次,如今還想直接接管總統職權,不但破壞憲政體制、造成憲政危機,也顯見侯友宜若當選恐將成為「現代版溥儀」的傀儡總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