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國台辦批「賴蕭配」是雙毒組合 陸委會轟:惡毒介選言論

在總統大選的熱烈競爭之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日於記者會上對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進行激烈批評,稱他們為「雙毒組合」、「害台配」。對此,陸委會嚴厲反擊,指出國台辦企圖以惡意言辭干預台灣選舉,顯示其陳舊且落後的對台行徑,深感遺憾。

陳斌華聲稱「賴蕭配」為毒害,強調其代表的是戰爭與台獨,這將對台灣的福祉與台海和平造成嚴重損害。他呼籲台灣民眾警覺,將「台獨分子」視為製造麻煩和戰爭的根源,並強調應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返和平發展的正軌。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反對台獨的立場,陳斌華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台獨的基礎上,中方願意與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各方進行交流與合作。他進一步談到侯友宜提議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的主張,指出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上,才能全面恢復交流,其他合作領域也將步入常態化。

陸委會對此回應指出,中方的強硬與焦躁態度暴露了其缺乏自信,企圖透過文攻武嚇干預台灣選舉,但這樣的行為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陸委會強調,在兩岸體制不同的情況下,中方若真心尊重台灣制度,則應言行一致,這是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的關鍵。

台灣智庫的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分析認為,隨著大選臨近,國台辦似乎對時間感到壓力,急於以強硬手段威脅台灣選民。吳瑟致指出,國台辦的激烈言論恐怕會适得其反,並不會對「賴蕭配」造成太大影響。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