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別心存僥倖!接受中國招待旅遊 「中華泛藍協會」22人到案2交保

橋頭地檢署正在調查高雄市「中華泛藍協會」的行為,該組織涉嫌招募團員前往中國,接受中國國台辦的款待。報導指出,此舉是中國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副總統大選,要求團員支持特定候選人。檢警已約談22人,包括6位前任或現任里長。檢察官在審訊後,認為團長鄭志成與姓葉的女子涉嫌嚴重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因而決定以15萬元和5萬元的金額進行交保。

調查發現,鄭志成是前新黨立委鄭龍水的弟弟,同時也是「中華泛藍協會」的成員。他自今年起多次與中國台辦人員接觸,招募台灣民眾前往中國進行參訪和旅遊活動。中國方面向鄭志成傳達,參與團員應具有特定政治傾向。

鄭志成利用社區網路招募團員,從今年5月7日至10月28日間,共組織了五團前往中國各地,包括山東、山西、內蒙古、新疆和豫州,約有140人參加。這些行程均由中國台辦人員安排,並全額資助包括餐飲、住宿和參訪等在內的各項費用。台辦和統戰部人員會在活動中發言,向參與者宣傳支持泛藍陣營、反對民進黨等觀點。

檢方傳喚的20名團員中,有一名現任台南市里長和五名前任高雄市里長。檢方發現,由於全國多地出現國台辦介入選舉的情況,一些現任里長認為參與該活動時機不宜,因而選擇退出。

此案經過檢察官審查後,根據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鄭志成和姓葉女子分別以15萬元和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其他20名團員在訊問後獲准離開。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