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台股八年總值翻倍》親中、走向世界兩種命運!睽違31年 台股指數超車港股

台股在週二(28日)收盤時攀升至1萬7341.25點,同時香港恆生指數下午2時左右跌至1萬7303點,標誌著31年來台股加權指數首次超越港股恆生指數。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達,台灣與香港最主要的不同在於香港缺乏主權,只能順從北京的決策,導致其政治和經濟自由程度嚴重下滑。他認為台灣明年初的選舉將是決定是否繼續走自己的道路,或是選擇走向與香港相似命運的關鍵時刻。

謝金河一週前(21日)預測台股將超越港股,並於28日在臉書發文確認此預言成真,稱這是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指出,自1978年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以來,香港一直是「東方之珠」,尤其自1990年中國成為世界工廠以來,香港更成為資金進入中國的跳板。但自2017年中國進入「厲害了我的國」時代以來,他已經警告中國經濟將逐漸走下坡,並預言台灣的加權指數將超越香港恆生指數。

謝金河強調,過去這些年許多人試圖貶低台灣,但台灣卻不斷向前邁進,特別是2016年政黨輪替後,台灣的加權指數從8000升至18619,顯示台灣產業和經濟體質的巨大轉變。

他指出,台灣與香港的主要區別在於「主權」。台灣是一個擁有主權的獨立國家,能自行選舉總統,而香港從殖民地回歸至中國,缺乏主權,只能選擇特首。台灣的未來由人民決定,而香港則須依賴北京的決策。因此,他認為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不僅是一場選舉,更是全民共同決定台灣未來命運的關鍵時刻。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