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中國惹人嫌》假帳號猖獗 臉書刪7700中國垃圾偽裝帳號

臉書母公司「Meta」在前(29)日表示,近期已刪除了7700個臉書帳號,其中大多與中國執法部門有關。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的此次行動為近年來最大規模秘密影響力行動,目標即為台灣,試圖透過偽裝帳號發佈有利中國的虛假言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Meta公司在廿九日發布的威脅報告指出,「垃圾偽裝」行動活躍於臉書、Instagram、TikTok、YouTube和X(前名「推特」)等五十多個網路平台和論壇。Meta全球威脅情報事務主管尼莫(Ben Nimmo)說,「這是我們所知目前世界上最大規模、最多產的秘密影響力行動,雖然不成功」,「而且我們已經能夠將『垃圾偽裝』行動與和中國執法部門有關聯的個人連結。」

報導中也表示,「垃圾偽裝」行動源於中國,最早可追溯到二○一九年,目標群包括台灣、美國、澳洲、英國、日本和全球各地的中文用戶,Meta這波共刪除了七七○○多個臉書帳號和將近一千個專頁,以及十五個IG帳號,是該公司單次下架最多帳號。尼莫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能夠將這麼多帳號群集在一起,確認他們全都在進行同一項行動。」

該行動下的假帳號群從中國多個不同地方經營,活動節奏強烈顯示是在一處辦公室工作的團體,有日常工作安排,都是在中國時區正常上班時間發文,固定在午餐、晚餐時段休息。這份威脅報告指出,「垃圾偽裝」帳號通常貼出讚揚中國、批評美國和西方外交政策的文章,以及對批判中國政府的記者和研究人員的抨擊文章,但是似乎獲得的互動並不多,瀏覽者留言常點出其說法虛假;其中一個專頁獲得多達五十六萬個帳號追蹤,多半是越南或巴西等地商業經營發送垃圾訊息的帳號。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