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蔡英文出席台北安全對話 強調自我防衛堅定不移 決心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在「2023台北安全對話」會議上,由國防安全研究院主辦,今日著眼於中國對國際民主和秩序帶來的衝擊。蔡英文總統在會上宣示,台灣民眾將堅守自由民主,持續促進區域和諧及安定,證實台灣為一信賴夥伴。

出席會議的還有林佳龍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邱國正國防部長以及邱太三陸委會主委,以及來自德國、加拿大、波蘭及印度等多國的代表。

蔡總統指出,在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以及中東不斷的衝突中,和平不應被視作理所當然。她提到,印太區域的穩定受到「灰色地帶」活動,如南海與東海海域威懾行動的嚴重影響。

蔡英文強調,台灣將不懈提升國防自主和社會彈性,恢復一年義務兵役,國防預算亦持續八年增長,預計明年增幅達7.7%,佔GDP的2.5%,而9月台灣首艦自製潛艦也將下水。

他表明,當代民主制度面臨巨大挑戰,全球國家需共同阻止區域冒險主義與侵略行為,台灣的民主承諾及安全合作對全球來說是關鍵。

在今年的G7峰會中,各國領導人對台海情勢表達關切,美國總統拜登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聯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的行為,蔡總統認為國際社會的支持極為鼓舞人心。

蔡英文也提到面對散播誤訊的威權行為者,台灣正在教育公民辨識和舉報不實消息,維持資訊自由流通與抵制資訊操作之間的平衡。

霍守業國防院董事長提到,考慮到烏俄戰爭和中東衝突的人性威脅,以及中國對台灣的持續恫嚇,全球關注印太及台海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本年度會議匯集了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捷克、日本、澳洲、印度、新加坡、土耳其等國的學者專家,探討烏俄戰爭對全球和兩岸關係的影響、中國軍事與科技的崛起挑戰,以及中國的對外擴張趨勢。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