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超級統戰樣板!認同還是中國?徐春鶯閃躲是否贊成中國武統台灣

徐春鶯連在台灣受訪也謹守中國的法律、言論分際,在問到若有人要傷害台灣民主自由,是否會反對?她表示沒聽懂。被問到是否贊成中國武力統一台灣?則明確表示拒答。

民眾黨有意將曾任中國高官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不分區名單,引發全國譁然,且重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其過往各種擔任統戰樣板的紀錄陸續被挖出,就連她在台灣受訪也謹守中國的法律、言論分際,在問到若有人要傷害台灣民主自由,是否會反對?她表示沒聽懂。被問到是否贊成中國武力統一台灣?則明確表示拒答。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在立法院反問,她現在站的是什麼地方?這個地方就是中華民國。

徐春鶯昨接受廣播「POP大國民」主持人平秀琳專訪,被問到是否支持兩岸統一,徐春鶯表示,她之前只是普通百姓,沒想過這個問題;她聲稱,自己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與大部分台灣民眾的想法應該是一致的。

平秀琳接著詢問徐春鶯,如果有人要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否會反對?她表示沒聽懂。平秀琳又問,是否贊成中國要武力統一台灣?徐春鶯回應,這個問題不是她這個老百姓能回答的,是更高層次的一種問題,應該是兩岸領導人考慮的問題。

針對中國國籍,徐春鶯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提到,大陸地區是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所以要她去哪裡放棄國籍?痛斥政府什麼都不敢做,就把難題丟給百姓。

林右昌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戶籍與國籍是兩碼子,人民關心的是,在享受自由民主社會制度時,能不能忠於這個國家,執行人民託付的權益。她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