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對中門戶洞開?李眉蓁悍拒左營增設魚叉飛彈營區 李柏毅:不能赤手空拳迎敵

在高雄左營基地及台灣其他四縣市五個位置,海軍計劃根據「迅雷專案」推進「魚叉飛彈防衛營區」的設置。在這一敏感的國防問題上,高雄市左楠選區立委選戰中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李眉蓁和李柏毅,人稱「雙李對決」,提出了迥異的觀點。

李眉蓁表示,鑑於左營已經是海軍的戰略要塞,設立魚叉飛彈營會顯著提高區域風險。她認為,在戰時,海軍基地可能面臨封鎖,但飛彈營的存在會將所有重要的軍事資產集中在一處,將左營轉變為敵方的首要攻擊目標。她認為這種軍事部署不合理,對當地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因此堅定反對。

相對地,李柏毅則認為設立這樣的防衛營區至關重要,因為左營是台灣海軍的核心基地,必須配備先進的國防設施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毫無準備的情況相比,有了魚叉飛彈,台灣的防禦能力將大大增強。

李柏毅還提及,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國防預算的持續阻撓,到左楠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在尚未當選之前就反對建立魚叉飛彈營區,這顯示國民黨早已放棄了其反共立場,並持續削弱對抗意識和國防力量。

了解情況的人士表示,台灣計畫從美國購入100套、共400枚的魚叉飛彈防衛系統,打算在包括雲林虎尾、台南新中、左營軍港、屏東東岸、屏東埔墘、台東太平在內的六個新地點建立營區。雲林縣長張麗善與一些議員已在昨日清楚表明了他們的反對立場。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