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貓熊外交大失靈!華府動物園3隻全送回中國 僅存亞特蘭大4隻明年底送回

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8日把在園區內生活23年的2隻貓熊「美香」(Mei Xiang)、「添添」(Tian Tian)及其4歲孩子「小奇蹟」(Xiao Qi Ji)送回中國。美國將只剩亞特蘭大動物園擁有4隻貓熊,但也預計於2024年底送回中國。

中國過去風行全世界的熊貓外交,因為中國近年的惡行引發反感而失靈。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8日把在園區內生活23年的2隻貓熊「美香」(Mei Xiang)、「添添」(Tian Tian)及其4歲孩子「小奇蹟」(Xiao Qi Ji)送回中國。美國將只剩亞特蘭大動物園擁有4隻貓熊,但也預計於2024年底送回中國。

自1972年起,中美兩國開始貓熊保育計畫,中國也因此陸續將貓熊送至美國包括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等各地動物園及保育區;「美香」及「添添」則在2000年因相關計畫來到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開啟長達23年的旅美生活。原先雙方協議只預計讓2隻貓熊在美國停留10年,但契約時間卻一再延期,最終確定相關契約將在今年12月7日終止。

在2隻貓熊旅居美國期間,「美香」共生下7隻小貓熊,其中3隻夭折,另外3隻則根據合約內容都已在牠們4歲時被送回中國,剩下「小奇蹟」將與「美香」「添添」一同搭機回國。

全美將只剩下4隻位於亞特蘭大動物園的大貓熊,而牠們也預計將於2024年被送回中國。專家指出,美中關係近年來急遽惡化,中國提早結束相關合約一舉也是意料之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