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返成大與學生對話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 穩賺不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昨日(7日)晚間應邀至其母校成功大學參加「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在此活動中,賴清德與來自成功大學、台南一中、南科實中等校的500餘名學生進行了跨世代的對話。賴清德宣布了他將倡議的「0-22歲未來世代投資計畫」,旨在提升教育公平,他堅信「投資於未來世代,國家將收獲穩定的回報」。

賴清德回顧了他在台南的校園生活和該市的傑出校友,包括著名文學家、導演李安等,以及南科實中的全方位教育系統和在國際競賽上的成就。他提及自己曾作為成大醫學院學生的喜悅,並讚揚了該校培育了眾多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校友。

在談及其作為台南市長的經驗時,賴清德提到了他如何從台南市政府的財政困境中實現收支平衡,並留下豐厚的資產給後來的市長。他講述了自己如何透過決心和創新措施改變城市的未來,包括推動鐵路地下化並考慮到居民福祉。

他進一步強調,將推進「國家希望工程」來建設一個民主和平、創新繁榮且公義永續的台灣,其中包括「0-22歲未來世代投資計畫」。這項計畫將致力於降低教育成本、免除高中職學費、創立百億基金支持海外學習夢想,並為經濟困難學生提供資助。

賴清德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涯,特別是如何在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決定投身政治。他提到,作為立法委員,他依靠醫生背景推動了多項關鍵的衛生與環境法案,在立法院屢獲佳績,甚至在《蘋果日報》的記者票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受讚賞的立法者。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