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太魯閣號意外》關鍵目擊者「阿好」逃亡6天 昨收押禁見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關鍵證人、坐在吊貨車副駕駛座的越籍非法移工「阿好」,在逃亡6天後落網,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全案關鍵證人、坐在吊貨車副駕駛座的越籍非法移工「阿好」,前天(7)在逃亡6天後落網,檢方昨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現年26歲的越南籍男移工「阿好」證實,當天隨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前往工地,在吊貨車卡住後,李義祥改而操作怪手,並請他拉好吊帶。但因吊帶鬆脫,反致吊貨車滑落致軌道,釀成大禍。

原本住在李義祥家4樓的「阿好」,事後逃逸6日。7日落網,隨遭檢方提訊。花檢並於昨依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聲押禁見,花院在傍晚裁准。

花檢指出,現已約談查證共13人,包含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父子、李義祥的合作夥伴林長清等人。黃平和以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檢察官諭令500萬元交保;不過由於深夜無法湊出鉅款,直到清晨湊到400萬元在檢方同意下順利離開。林長清則以300萬元交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