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創造中國介選破口?藍白擬強推通訊、電子投票 綠:投票行為要被信任

就是要為中國創造直接介入台灣選舉結果的破口!親中立場強烈的國民黨、民眾黨昨聲表態,將強推外力能介入的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並叫囂民進黨不准阻擋。

就是要為中國創造直接介入台灣選舉結果的破口!親中立場強烈的國民黨、民眾黨昨(24)同聲表態,將強推外力能介入的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並叫囂民進黨不准阻擋。民進黨回應,過去有很多透過新技術處理投票的問題,最後的投票結果及過程卻不受信任,故投票行為最重要的是被信任,大家才會接受選舉結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與新科立委廖偉翔等人表示,全國約有近200萬人異地工作或外地求學,需要不在籍投票制度平衡投票成本,避免因政府行政怠惰剝奪不在籍公民的投票權,更可以因此提高投票率,強化民主深化與鞏固,保障憲法賦予人民參政權;據此,他們將共同提案訂定「不在籍投票法」。

王鴻薇甚至表明,不在籍投票限定在電子或通訊投票。

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也指出,不在籍投票勢在必行,有很多人因為制度不完善,被迫犧牲重要權利。並強調,許多國家已實施電子投票,但台灣沒有,是不是對民進黨政府來說政治利益大於民主價值?

黃國昌嗆,立法院民眾黨團會將不在籍投票列為優先法案,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杯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回應,民進黨團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讓投票行為可以受到信任,過去有很多透過新技術處理投票的問題,最後的投票結果及過程卻不受信任;因此,選舉投票能夠被信任,才有所謂的公平,大家才會接受選舉結果。

洪申翰舉例,如果是在中國、或者在中國有辦法控制的地區投票,大家可能沒辦法信任投票行為,進而衍申投票結果的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