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台日友好》日本能登強震賑災專戶關帳 國人捐款5.4億元

日本能登半島在今年元旦發生了芮氏規模7.6的強震,導致了嚴重的傷亡和財產損失。為了協助日本進行救災和重建工作,行政院責成衛生福利部開設了「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專戶,以接受民眾的愛心捐款。截至1月19日23點59分,這個專戶共收到了5億4158萬9468元新台幣的捐款,約相當於25.6億日圓。

這次地震在日本石川縣造成了232人死亡,超過3萬棟房屋被毀,並導致至少1169人受傷以及22人失蹤。台灣民眾的積極捐款行為反映了對日本災情的深切關注和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這些捐款將對日本的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提供重要支持,展現了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和相互支援。

衛生福利部社會工作司確認,在為期15天的捐款活動中,共收到了13萬4368筆捐款,累計捐款金額達5億4158萬9468元新台幣。這一成果展示了社會各界對於日本能登半島震災的關注和慷慨支持。

社會工作司對社會各界的愛心表示感謝。他們強調,所有捐款將完整彙整後交由外交部處理。為了保證透明度和責任,衛福部計劃至少每個月在其官方網站上進行捐款的公開徵信,確保捐款的合理使用和分配。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