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爭取社會信任!賴清德承諾新政府將廣納優秀人才、強化國會溝通

賴清德表示,將持續擴大民進黨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520後新政府除了有民進黨人才,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能到政府奉獻心力。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24)於中常會宣布,任用吳崢為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王義川任政策會執行長、張志豪轉任組織部主任;賴清德表示,將持續擴大民進黨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520後新政府除了有民進黨人才,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能到政府奉獻心力。並強調未來會加強政院、立院、黨中央的溝通,即時掌握資訊變化。

賴清德指出,這次選舉仍有很多不符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一定要感謝所有支持者,更要把不支持民進黨的民眾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

賴清德說,吳崢在此次選舉獲得年輕人的支持和肯定,形象清新,選戰期間的勤奮有目共睹,期待他帶領黨部發揮空戰力量,強化與社會的溝通;也非常感謝張志豪過去1年多的努力,現在轉往組織部擔任主任工作。

賴清德大讚,王義川在這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戰力,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任用他擔任政策會執行長,也期待能借重他的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活化,強化本黨的議題宣傳。這次選舉中很多黨公職盡心盡力,未來他會借重他們的長才,給予全方位的歷練,希望他們都能夠進一步為民眾服務、強化民進黨與社會溝通的基礎。

賴清德強調,現在要將重心轉往治理國家、扛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的責任,期勉黨內同仁與行政、立法部門持續配合,將累積的執政成果,讓更多國人知道;也要持續澄清虛假訊息,避免錯誤的資訊,影響全體國人同胞;也希望持續擴大民進黨的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共同面對國內外局勢挑戰。

賴清德說,520之後新的政府產生,除民進黨的人才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可以進到政府奉獻心力。唯有注入新血,改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將訊息化繁為簡,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醒,未來立法院會是主戰場,民進黨不再具有優勢席次,一旦立法院重要法案、委員會決議與政府方向牴觸,執政會很辛苦。

賴清德呼應說,一定要強化行政院、立法院、黨中央的溝通,所有資訊、變化都要及時掌握,在新聞、回應上要迅速處理。

王義川表示,會持續尋找對的通路,與年輕人溝通。年輕人的定義很廣,國中生到30幾歲都是年輕人,大家使用的媒介工具也都不同,各種平台會對應到不同的受眾,民進黨必須進一步分析,把事情做得更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