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台美友好》美國跨黨派議員團抵台 將會蔡賴蕭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的兩位共同主席,包括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和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攜同幕僚一行五人在駐美代表俞大㵢的陪同下,於近日抵達台灣進行訪問。這是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近年來首次有共同主席團訪問台灣,並計劃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及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

訪問期間,美國代表團將與台灣方面就台美關係的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與討論。台灣外交部表示,這次美國跨黨派議員團的訪問將從24日持續至26日,並將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

外交部強調,迪馬里和貝拉都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長期以來在美國國會領銜提出或連署支持台灣的議案及倡議。

美國眾議員迪馬里在抵達台灣後,通過X平台(原推特)發布了一條感謝台灣外交部熱烈歡迎的訊息。他表示非常自豪能夠成為台灣自由且透明的大選後,第一批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代表團的一員。

台灣總統蔡英文計劃今天在總統府接見這個美國國會代表團。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代表總統府表達了誠摯的歡迎之意,並感謝代表團通過具體的行動充分展現了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林聿禪還表示相信未來台美之間能夠繼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守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以及堅定捍衛民主自由貢獻力量。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