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賴清德視訊馬紹爾新任總統 讚兩國共同寫下歷史新頁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兼現任副總統賴清德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總統海妮進行了視訊談話。賴清德在談話中表示,台灣和馬紹爾群島今年都順利選出了總統,這不僅展現了兩國民主的成熟,也是雙方共同寫下歷史新頁的標誌。他強調,台馬兩國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並期盼與海妮總統攜手合作,開拓更寬闊多元的合作領域。

海妮總統也對台灣完成民主選舉表達祝賀,稱讚台灣是亞洲及全世界的民主燈塔,並表示期盼能出席賴清德的就職典禮。

賴清德提到,今年是台灣與馬紹爾群島建交26週年,兩國在農業、醫療衛生、潔淨能源、教育、氣候變遷及資通訊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均取得顯著成果。他強調,作為追求民主、自由、法治及捍衛人權的國家,這些共同價值將進一步加深台馬之間的關係。賴清德表示期待未來與海妮總統繼續攜手努力,並誠摯邀請她五月訪台參加他的就職典禮,同時也期盼有機會訪問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在與台灣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視訊談話中,表達了對台灣人民的溫暖問候。海妮總統讚揚台灣是亞洲及全世界民主的燈塔,並對賴清德的勝選表示祝賀。她期待通過持續的合作計畫來深化馬台兩國的雙邊關係,並表達了對五月份出席賴清德總統就職典禮的期待。

海妮總統強調,自兩國正式建交以來,在雙邊關係上取得的重大進展令她感到自豪。她指出,台馬兩國的邦誼建立在共同的南島語族背景以及民主、自由、公平正義和法治等共享價值的基礎上。她強調雙邊關係堅若磐石,即使面臨時間的考驗或外在壓力,雙方的關係仍然堅定不移。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