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夜夜秀中國人辱身障者》認定王志安在台行為違法 移民署管制入境5年

移民署認定,以旅居海外中國人士身分來台觀光的王志安,在台期間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自即日起廢他的入境許可,管制5年不得來台。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台旅遊期間上「賀瓏夜夜秀」,竟以歧視、訕笑身障人士的方式,模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引爆眾怒。移民署昨(24)認定,以旅居海外中國人士身分來台觀光的王志安,在台期間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自即日起廢他的入境許可,管制5年不得來台。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指出,真正的平權,是認同他的專業和能力,讓他與所有人一樣都能平等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無論是人生的舞台,還是其他的舞台。他肯定,陳俊翰與其他被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人一起參加各種競選活動,爭取人民的支持,努力前進國會去實現自己及政黨的理念,這不但是我們民主的常態,也是我們對平權及反歧視的落實。

陸委會指出,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王志安明確違反相關法規,決定按規定予以處罰。

熟稔移民事務的官員指出,王志安是居住在日本的中國人,以「第三地中國籍人士」方式來台旅遊,是以觀光名義來台,依法不能從事與旅遊無關的活動,也不能上節目受訪。然而,王志安前次來台有上陳凝觀的「年代向錢看」,這次又上「賀瓏夜夜秀」,王已經違規2次,移民署將開罰。這個處罰不是針對歧視身障人士,而是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官員提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情節嚴重者可以驅逐出境。王志安目前違規2次上節目,主管機關會予以註記,一定期間內要再申請來台就很困難。

移民署指出,中國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且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經查,王志安來台觀光期間,應邀參加節目發表言論,已違反相關規定,移民署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