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美台友好》前次卿柯拉克會蔡英文 讚想到台灣就是「信任」

美國前國務次卿兼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柯拉克(Keith Krach)與「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等人會見了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此次會晤中,柯拉克除了祝賀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為台灣的正、副總統外,還強調他們的勝選不僅反映了台灣人民的意願,也象徵著台美關係的堅固與持續發展,預期台美之間的友誼將達到新的高度。

柯拉克強調,他此行來台不僅是以「美台商業協會」的身份,也代表著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以表達對台灣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的支持。他提到,不久前,台灣民眾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民主制度,這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即台灣將繼續享有自由。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在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時表示,他對賴清德、蕭美琴以及所有當選的立法委員表示祝賀。他認為他們的勝選不僅代表台灣民意的體現,同時也標誌著台美關係的持續強化。柯拉克對於台美關係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認為這將達到新的高度。

柯拉克還提到了由他在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下於2020年開始籌建的「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TCIP)。該中心正在與台灣的領先公司和創新者合作,目的在於為台灣提供接觸世界一流人才的機會,豐富其投資生態系統。柯拉克強調,該中心將持續推動全球可信賴的科技網路,以創新推動自由,並進一步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他特別強調,在商業和人際互動中,「信任」是最重要的。當提到「台灣」時,「信任」是與之關聯的關鍵字。柯拉克的這番話凸顯了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積極形象,以及其在科技創新和國際合作方面的重要角色。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與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及「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等人的會面中表示感謝。她指出「美台商業協會」的成員來自於能源、金融、國防及高科技等多個重要領域,並感謝他們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蔡英文提到,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過程中,與美國的雙邊關係持續深化是重要的一環。她特別提及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最近通過的「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表示對此表示歡迎。

此外,蔡總統也提到美國政府對台海和平穩定在全球經濟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視,並表達台灣未來將在經濟和安全議題上與美國加強合作的意願。她樂見美國透過「印太經濟架構」加強與區域各國的合作,並表明台灣將持續表達參與的願望。蔡英文期待「美台商業協會」能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進一步促進台美經貿關係,並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繁榮和進步。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