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危邦莫入》不只中國!陸委會示警赴港澳風險:曾助被通緝港人恐被捕

陸委會最近在其官方網站上更新了有關觸犯香港「國安法」(又稱「港版國安法」)的行為態樣,以提醒台灣民眾注意相關風險。根據陸委會的更新,如果台灣民眾透過網路訂閱或眾籌平台資助被通緝的香港人,可能會被中共當局以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的罪名起訴。

此舉是針對香港警方近期逮捕4名市民的事件作出的回應。這些市民被指控透過網路訂閱和眾籌平台資助被通緝的香港人,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

中國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了「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要求將馬克思列寧主義、共產主義以及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等中國領導人的政治思想納入學校教育體系的課程和教材中。此外,這一要求不僅限於教育領域,還擴展到了文化旅遊、宗教、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和網絡信息等社會各個層面,目的在於加強對民眾政治思想和意識形態的管控。

面對這一情況,陸委會在其臉書上發文強調,這部法律將台灣民眾列為適用對象之一。這意味著,到中國經商、交流或求學的台灣人將面臨更高的政治思想審查和強制性的意識形態教育風險。陸委會提醒,如果台灣民眾違反該法律,可能會面臨刑事處罰或行政罰。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