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戰狼剋星 美媒:蔡英文或許是中國最畏懼女性

在武漢肺炎肆虐之下,臺灣優秀的防疫成績成爲國際焦點,而中國對於臺灣的施壓、迫害行爲,也逐漸引起國際討論。美媒《GZERO Media》更刊出報導,提到總統蔡英文在面對中國施壓,就如同「貓與狼」,靈活運用軟實力,並認爲蔡英文或許是中國最畏懼女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2016年競選總統時,中國官方媒體都質疑一個女人是否可以領導這個島嶼,但她勝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者。4年後,北京質疑她未婚、沒有孩子,但蔡英文再度勝選,這次外界都認為對北京而言是重大的打擊。

報導中也提到,蔡英文是區域中最具改革性的領導人之一,推動台灣在全球事務中發揮自己的力量,使其成為亞洲性別平等的燈塔,並在疫情中拿出最有效應對措施。迄今為止,台灣2300萬人僅10例死亡和不到1000例的病例,且返鄉熱潮正在助長經濟繁榮。此外,儘管不是世衛組織的成員,但她仍與世衛合作,使台灣成為全球合作的象徵。

然而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威脅加劇,不放棄以武力實現統一。面對北京的「戰狼外交」,蔡英文的戰略則是指示外交官們將台灣化為「貓」,靈活運用軟實力,將台灣打造出愛好和平和具同情心的形象,與「好戰和欺凌」對立。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